大寶少爺是男寶,二寶是女寶(目前懷孕中),分享一下個人懷這二胎的差異吧!

  1. 懷男生怕熱,女生怕冷:懷少爺時,不誇張,剛受孕7天還沒驗到懷孕時,我半夜突然熱醒!!整個孕期幾乎都不用蓋棉被的(少爺出生後,他真的超怕熱的,半夜幫他蓋棉被都會被他揮走),懷二寶時,一樣還沒驗到懷孕前,突然棉被怎麼蓋都很冷!?所以我想二寶應該是個怕冷的小寶寶吧~
  2. 酸兒辣女:懷少爺時食慾都很好,沒有特別挑食,而且餓很快!!像餓死鬼上身一樣,每天早上5點左右就會餓醒,早餐飯後11點不到又會餓要補個點心,下午3點也要補點心,晚上睡前還要補喝一杯牛奶麥片,總之一整個食慾非常好,隨時很餓.這一胎女兒,確實比較愛吃辣愛吃重口味,但餓的感覺很不明顯,早上不會餓醒,餐與餐之間也沒什麼感覺,只是隨時都想吐.
  3. 懷女兒孕吐比較嚴重:有夠嚴重,第一胎懷少爺時,孕吐只有2-3天覺得聞到味道有油膩會反胃,後來就沒事;但懷女兒每天吐,一路吐到4-5個月才不吐,而且孕婦要多補充蛋白質,第一胎時我遵照 邱錦玲老師的瘦孕,每天早上起床都吃涮肉片,但第二胎好難,我看到豬肉就想吐,喝豆漿又漲氣,只能喝牛奶.

以上三個是對我而言很明顯的差異.

 

另外分享一下一個生男生女有趣的理論,目前我拿來跟身邊10幾個朋友比對,準確度幾乎九成以上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著驗證看看並分享一下吧!

首先,前提是女生生理期要準確,不準確就無法推算.大家都知道男生的精子決定了寶寶是男是女,而精子中有分帶X或帶Y的染色體,如果是帶X受孕那胎就是女生,如果帶Y的染色體受孕那胎就是男生.那帶X跟Y的精子有什麼特性呢?

  • 帶X的精子(可生女生):跑得慢,但比較長壽,如果跑到終點還沒遇到卵子,還可以在原地等個幾天,等卵子一出現就可以結合了.
  • 帶Y的精子(可生男生):跑得快,但短命.抵達終點時,如果還沒遇到卵子,沒立即成為受精卵就會死翹翹.

以這個理論推算,那麼生男生女的關鍵就在於『嘿咻的日子』,

  • 如果想生女生,就應該在排卵日前3-5天在一起做人,讓Y的精子死光光,剩X的精子迎接卵子的到來.(我自己是先從5天慢慢逼近,每個月就試一次,沒中的話等下個月變排卵日前4天,下個月再變前3天,千萬不要同一個月每天都來一次,因為如果前5天跟前2天都試,我不曉得站在門口等很久的精子會贏,還是剛跑到終點的精子會勝出),至於為什麼要從5天前開始逼近到3天呢?因為你當月也可能提前排卵,萬一你從3天開始試,然後剛好那個月你提前3天排卵,那就中男生了,沒中可以再來,但中了只能等下一胎了XD.
  • 如果想生男生,就應該在排卵日當天在一起做人,或排卵後:讓XY在同一個起跑點賽跑,根據前面的理論一定是Y跑比較快,所以那胎就會是男生;那麼如何正確找到排卵日呢?我個人不量基礎體溫那個對我來說太複雜了,在爬了許多文章後,總結大概是在下次月經來的前14天,所以月經週期如果是30天,那麼在上一次月經來的第一天開始算(30-14=16天)16天當天很可能就是排卵日,但因為正常都會有點誤差,所以我再搭配用看的,在排卵日當天有些女生會在內褲上找到一條很有彈性的白帶跑出來(可以拿在手上玩的程度XD).

我第一胎就是選在看到那條白帶的日子在一起,然後剛好中男寶;第二胎聽到這個理論就試著在排卵期前5.4.3天(試了3個月中)中女寶;另外在第一胎時,我的表姐跟表嫂二人很積極的教我怎麼計算排卵日,目的當然是受孕而不是驗證生男生女,後來我懷孕後也把計算排卵日的方法分享給我二個同事,結果你猜怎麼樣?我表姐連生3個兒子,表嫂連生2個兒子,我跟其他2個同事也全是兒子.

再來,我也推論『夫妻分隔二地居住』及『女生生理期不固定的人』也容易生女生,當然我不是仙姑,所以沒有絕對,但分隔二地的夫妻我想除非刻意,否則很難剛好在排卵當日在一起xx,通常比較可能x精子已經到達在等卵子了,所以生女生機會比較多.而生理期不固定的人也一樣.

 

 

110年慶祝這篇文章人氣破2000,補充計算方式實例

1.檢視生理週期:例如3/1生理期來(來幾天應該不重要,重要的是記住第1天), 下次4/1生理期來,

生理週期=4/1-3/1 =31天 (網路上有很多日期計算機可以用)

如果生理週期為31天,那下次生理期的第1天推估就是4/1 +31天=5/2 

2.推算排卵日:

由於排卵日約生理期前14天(因為排卵後沒受精,約14天子宮內膜撥落會生理期)

31-14=17天

所以推算下次排卵日=4/1 + 17天-1(因為含第1天)=4/17 

3.決定做功課的日子:

想生女生: 4/17-4天=4/13 (4/13當天1次即可,如果沒懷孕,下個月推算的排卵日-3天做功課,再沒懷孕,下個月-2天做功課,再沒中,請維持-2天)

想生男生:4/17當日如果有看到一條有彈性的白帶(子宮頸黏液)就當天做功課,如果沒看到子宮頸黏液,建議4/18或4/19再做功課(18、19都來一次沒關係),關鍵是看到子宮頸黏液再做功課.

最後,生男生女其實不重要,祝大家都有個健康可愛的寶寶~~

寶寶衣物奶漬、沙發怎麼洗

電動擠奶器挑選

我的懷孕營養補給  看這裡

透過擺設讓小孩自主的經驗分享

第二胎生產文

第一/第二胎孕肚及貼身衣物選擇分享

生產文-第一次生小孩就上手-三小時急產的故事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Sun少爺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